runaways

【青黄】创口贴

创口贴

 

 

青峰最近有些烦躁,或许是进入夏日的缘故,天气愈发燥热,人心也跟着悸乱起来,五月昨天硬塞进他嘴里“美其名曰为便当实际看上去是食材不明散发奇怪味道的黑色物体”的口感居然现在还残留在口中,吃下去的那一瞬间青峰还以为自己要被毒死了。

作为试吃五月便当的后遗症,青峰大辉,这个正值青春期需要摄入大量碳水化合物的国中少年,这天中午罕见的不想吞下任何食物。

他没有同篮球队的队友去食堂,而是独自躲在天台角落的阴影里纳凉,可惜夏日的风都夹杂着一丝闷热的窒息感,青峰又感觉到那股难以压抑的烦躁感涌上心头。

“小青峰。”不同于灼热的夏风,而是宛如什么草莓冰淇淋感觉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头顶。

啊啊,是黄濑啊。

青峰睁开有些惺忪迷糊的双眼。黄濑正弯下腰俯视着他,一脸关切的表情。

“啧,别靠太近,有点热啊……”其实青峰想说,这个角度,有点糟糕啊这位没常识的模特,请不要俯下身子让我看到你藏在校服衬衫领子下面的锁骨!

“小青峰好冷淡……”黄濑用那种夸张拉长的语气抱怨着,然后坐到青峰身边,青峰悄悄睁开一只眼睛望过去,他看到黄濑垂在膝盖边的纤细手指,忽然有点想去握住。

“小青峰,今天怎么没去吃饭呢?”黄濑的话打断了青峰接下来的企图,他收回蠢蠢欲动的手臂,淡淡地说道:“没什么,只是今天不太想吃罢了。”

一个塑料包装的软软物体被黄濑抛过来的时候,青峰下意识的接住,拿在手上一看才发现是学校便利超贩卖的超人气青椒肉丝炒面面包。黄濑轻巧的站起来,拍了拍校服上的灰尘说道:“这可是我拼命求了小紫原,用好多美味棒跟他换的面包,下午还要训练呢,不吃饭会没力气的。”

青峰默默撕开包装咬了一口,不愧是超人气产品,果然好味。

“好吃吗?”黄濑见青峰三口两口吃完了面包,开心的围着青峰转着圈的问着。

“还不错。”烦躁的心情被突如其来的关心稍微压抑了一点点,但是真正令他烦躁的源头他却无法忽视:

黄濑原本保养良好的手指,如今却缠上了两圈突兀的创口贴。

 

 

第二天,黄濑手指上的创口贴增加为了四个。

青峰同大家一同到食堂,结果还没吃两口就注意到坐在对面的黄濑,大概是因为伤口和创口贴不太方便的缘故,拿筷子都有点不太稳于是换了汤匙,一勺一勺舀着吃,米粒稀稀落落掉在桌子和校服毛衣外套上,青峰有些看不下去,倏地推开椅子站起来端着餐盘准备离开,旁边的五月喊他:“喂阿大,还没吃完怎么就走了?”

“我吃饱了。”青峰没好气的回答,顺便愤愤地瞪着黄濑,结果发现黄濑也盯着自己,大大的眼睛里藏着小小的困惑,有点无辜的可怜样子。

青峰顿时觉得生闷气的自己像个傻瓜,他把餐盘重重放下,又坐回去一声不吭的继续把午餐吃干净。

第三天,黄濑手指上创口贴的数量有增无减,左手甚至已经贴满了。

大概是因为手上伤口的缘故,黄濑练习运球的姿势都稍微受到了影响,力度比平时轻很多,虽然没有影响持球和出手准度,但是被抢断的时候篮球借力不小心打到黄濑的的手指,黄濑那一瞬间面部扭曲的表情还是没能逃过青峰的凝视。

究竟在搞什么啊这家伙!青峰感觉自己内心中比夏日还要炎热的怒火堆积出来的野兽已经要咆哮出来了。

社团活动结束之后,青峰早早冲进更衣室换好衣服,黄濑还穿着队服在后面“小青峰小青峰”的喊着,青峰头也不回的走出体育馆,黄濑小跑着追在后面,像是只小鸡仔一样哒哒哒跟在后面着急的问着:“小青峰怎么了嘛,平时不都是一起走的吗……”

青峰回头,看着金发少年局促不安的表情,未免于心不忍,他伸出手去握住黄濑的手,黄濑的手平坦而修长,不像女孩子那般娇小,只是手指比他自己的略细一点点,如果十指交握一定是正好的尺寸,而现在被他捏在手心里焦躁不安地颤动着,黄濑想把手缩回去,青峰却抓的更紧。

这是我喜欢的人的手,青峰想。

“小青峰……”黄濑小声喊他。

“黄濑你这家伙,”青峰轻轻抚摸过创口贴粗糙的表面,“该不会惹了什么麻烦吧?”

黄濑的手心微热,稍微有点沁出薄汗,他缓缓把手从青峰指尖抽走,把手指藏在身后,青峰想再去捉住,黄濑却闪身退后。青峰心里面本来就已经很担心了,本想着要不要教训一下某个不爱惜自己的笨蛋,却看到黄濑脸上的表情——

那是比晴天的晚霞更美丽的笑颜。

“小青峰在为我担心吗?”黄濑开心的微笑着。

“才没有,笨蛋”

结果最后,还是被黄濑巧妙的把创口贴增加的原因回避掉了。

 

 

我才是笨蛋啊啊啊啊啊啊啊,青峰在天台地面上懊悔的打滚,昨天居然被那个看似傻乎乎的家伙把问题回避掉了!

青峰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追问出黄濑手指受伤的理由,燥热的空气和燥热的心双重作用下的青峰感觉自己快要被焦躁的情绪烤熟了,突然感觉额头上被放置了什么温热的四方形物体。

青峰看到黄濑笑盈盈的拿着一个浅黄色四四方方的小盒子。

“啧,是黄濑啊。”青峰挠挠头坐起来,“手里什么东西,女孩子送你的吗?”

黄濑神神秘秘地摇头,紧紧挨着青峰坐下,虽然夏天靠得这么近会感觉更热,但是青峰没有挪开身子。他看着黄濑把盒子打开,果然是便当,里面装着煎好的蛋卷,章鱼香肠和鲑鱼饼,还有两个分量很足的明太子饭团,旁边还装点了洗好的小番茄。

“真好啊模特大人,这么营养均衡的便当,爱意满满呢。”青峰哼了一下。

“是我做的哦。”

“啊?”

黄濑把饭盒放在青峰腿上,从口袋里掏出筷子盒,确认道:“是我做的哦,这个便当,小青峰吃吃看?”

“啊——————?”青峰愣住。

黄濑伸手去掐了掐青峰的脸,有点气鼓鼓地鼓起腮帮,像嘴里塞满了瓜子的小仓鼠一样:“我准备了好久呢,让姐姐教我,一开始总掌握不好火候蛋卷会糊,切香肠的时候形状也总是失败,蒸饭还夹生……不然也不至于手变成这个样子。”

黄濑把贴满创口贴的手指伸到青峰脸前晃悠了好几下。

青峰整个人都傻掉,这有点超出他的想象,他知道黄濑作为老幺本来在家里就十指不沾阳春水从来不碰柴米油盐酱醋茶,结果居然是为了准备便当才搞得这么狼狈。

“你是笨蛋吗!”青峰生气的揉着黄濑柔软的发旋,“就,就算是为了我,也不要把自己勉强成这个样子吧!手受伤严重怎么办?我们平时不也都在食堂里吃饭吗?不需要这种东西我也知道……”

黄濑没想到青峰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他有点激动的诉说着一切的缘由:“可是……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嫉妒心作祟,可是我看到小青峰吃了小桃子做的便当的时候,就下定决心绝对不能输给小桃子,明明我才是小青峰的恋人,小青峰却还没有吃过我亲手做的便当,我……很不甘心啊……”

青峰知道黄濑多么多么喜欢他,但是黄濑对他的喜欢依旧无数次超过他的预料。

“你真的是……五月那个不叫便当好么,那玩意根本不能吃。“青峰小声嘟囔着,他拿出筷子,把蛋卷夹起来放进嘴里,果然火候正好,但是——

“这蛋卷怎么是甜啊!“

“诶诶?蛋卷必须是甜的才好吃吧!咸蛋卷是邪教!”

“算了我跟你这个甜党聊不来。啊呜啊呜。“

“不要一边说聊不来一边把蛋卷和鲑鱼饼往嘴里塞啊,小青峰大笨蛋!”

青峰狼吞虎咽的吃完这份便当之后,喝着黄濑带来的乌龙茶开始点评起来:“你这个便当啊,如果百分制的话,顶多能打30分吧,黄濑凉太新人厨师,还需要多多努力哦”

黄濑撅嘴:“好严格,不过,这也说明我还有提升空间,明天继续努力好了。”

青峰一把抓过黄濑的手:“还努力,手不要了?”

“放心吧,”黄濑自豪的拍拍胸脯,“我昨天一点也没弄伤手,以后一定会越来越熟练的。”

青峰坏笑着把因他而伤痕累累的手指捧在唇边,细细亲吻过:“看来,我们的黄濑以后会成为一位好太太呢。”

黄濑的脸瞬间变得比饭盒里刚刚被吃完的小番茄还羞红,支支吾吾地小声说道:“太太什么的,我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

被恋人可爱到要死的程度是什么样的,青峰今天依旧苦恼着,虽然黄濑凉太作为厨师的水平尚且只有30分,但是作为恋人的水平绝对是超过100分的120分呢。

 

 

Fin.

 

桐皇,天台。

青峰从樱井良的便当里拿走了一个蛋卷塞在嘴里:“啊,果然是咸蛋卷好吃啊。”

樱井良赞同地笑了:“果然青峰同学也是咸蛋卷党吗?”

青峰扭过头:“但是果然,好想吃甜蛋卷啊。”

“啊?”

那家伙,现在在干什么呢?青峰抬头看着湛蓝的青天,在炎炎夏日里闭上眼睛。


评论(7)

热度(26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